ABOUT

關於TWIA

成立背景

台灣網際網路協會(TWIA, Taiwan Internet Association)成立於 1999 年 11 月 5 日。

有鑑於網路產業的蓬勃發展與應用,1998 年 12 月 21 日召開之「網際網路服務提供者成立同業組織與試行標示義務座談會」,在此會議中各界代表皆認同並表示,為了因應未來各種可能相關應用所呈現之多種樣態與變化,政府相關部門應該逐漸減少介入的程度,促使網路產業的創新與發展能自由發揮與競爭。此外,與會各界認為可參考國外網際網路服務業者的作法,並透過業者的自主參與性,共同成立一運作組織。

1999 年 11 月,基於會議共識,為了讓提供網路服務的相關業者能有交流與合作的固定管道,網路產業的相關業者共同組成了一個關注於網際網路方面的專業民間組織 -「台灣網際網路協會」。參加的會員包含國內各家網路服務提供廠商(ISP)、網路內容服務提供廠商(ICP)、入口網站業者、電子商務經營業者等。對於網路產業發展具有興趣的個人,亦歡迎加入本協會。

 

 

 

 

協會宗旨

對於消費大眾對於網路運用所產生的各式問題,本協會的會員則可透過協商與自律等機制,共同尋求最佳、最適當的解決方案或措施。此外,本協會也積極與政府相關部門合作,參與網路議題之各項研討、配合政府部們推動之宣導活動與觀念,並且督促與網路產業相關的規範與法規能夠與現今之網路應用相符,避免網路的使用者與供應商的權益受到損害。

 

本協會成立宗旨:

 

  1. 增進會員專業知識
  2. 發展推廣國內外網路事業
  3. 促進國內網際網路技術與應用
  4. 推動網路文化教育
  5. 協調同業關係
  6. 增進共同利益及舉辦對網際網路發展有益之各項活動